金鱼少女C

【花丐】竹与酒

入夜,风渐渐起了。

“嘎吱”一声,竹屋的门被拉开,方余站在门口,迎着夜风带来的丝丝寒意,他拉紧披在身上的衣衫,看向倒在地上的那一滩烂泥,微微叹了口气,脚下却也不停地走过去把那人扶起。

忽然右手被人握住,刚刚明明醉得不醒人事,这会儿眼睛出奇的亮,水汪汪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看向他,“阿余,我就知道,你才不舍得让我一个人在外面躺一晚呢。”被她唤作阿余的这人没说话,放开了扶她的手,站定看着她,动了动嘴唇什么也没说。

郭涵那丫头倒也不在意,拉起他的手说:“阿余,我肚子好饿啊,想吃烤鸡,,唉,你的手怎么这么凉,该不是又染了风寒,我们先进屋吧。”说罢也不论那人做何表态,自顾自地拉他进屋,按他坐下,然后一头扎进厨房开始忙活,时不时喊两句“米要没了,你怎么不去买呢,要是我不来恐怕你是要饿死在这里。”“盐呢?哇,你是不用盐的吗?盐罐子都不开封的。”诸如此类的话。方余也不恼,却也没有搭话,还是一副冷淡的样子,他给自己倒了杯茶,茶温尚可,茶杯刚到嘴边,就被另一只手挡下,他向那手的主人看去。郭涵也不怕,搬了个凳子大大咧咧的坐下,讲话缺似个教书先生:“茶是凉的,你又染了病,这东西可是喝不得的。我给你煮了姜茶,喝那个对身体好。”

方余皱了皱眉,流露出不喜,

郭涵看着他,然后声音大了些:“不喜欢也要喝,哎呀,不还是你教我的良药苦口,亏你还是个大夫,怎么能耍小孩子脾气呢。 ”

方余揉了揉眉头,郭涵见状忙问:“是不是头疼啊,阿余你快去休息啊。”边说边拉着他向床边走去,方余拗不过她,只得听话,乖乖的躺到床上,郭涵给他掖了掖被子,“我看你啊,真是不会照顾自己衣服破了也不讲,我补好就走,王大婶给我蒸了蛋羹,我带了点来,不过你染了风寒,还是别吃的好。”

“明儿个是我的生辰,以前在君山的时候是师父陪我过的,往年他都会拿出一坛早就酿好的桃花酒,阿余,我去年来的时候也埋了一坛,明天你下山的时候记得拿下来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)